学科学位处
 
 首页 | 组织机构 | 办事流程 | 上级文件 | 校内文件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评估评价>>正文
 

 
关于开展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工作的通知
2016-09-19 14:39     (点击次数)

各相关学院、各相关学位授权点:

根据沈阳工业大学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校内预评估方案,现开展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工作,为确保专家评审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审时间及地点安排

评审时间:2016926

评审地点:校部216会议室(第一组)、316会议室(第二组)、317会议室(第三组)

二、评审专家组成

评审专家由学校学科建设指导委员会成员及聘请的相关学科领域专家组成。

三、评审分组情况

为保证评审工作顺利有序进行,将相关学位授权点分为以下三组。

第一组:数学、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土木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物理学、机械工程(专硕)、材料工程、化学工程、工业工程、物流工程

第二组:仪器科学与技术、电气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生物医学工程、仪器仪表工程、电气工程(专硕)、电子与通信工程、控制工程、计算机技术、软件工程

第三组:哲学、应用经济学、金融、法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工商管理、MBA、项目管理

四、评审方式

合格评估的目的在于保证学位授权点基本水平,通过评估及时发现问题、找准短板、持续改进,为学校正式自评和争创一流学科奠定基础,采用相关学位授权点自述与专家质询评议的方式进行。专家组对学位授权点进行全面评估,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改进建议,专家组评议意见会后由学科学位处反馈给相应学位授权点。

(一)学位点情况自述。学位授权点负责人按照评估方案要求自述本学位授权点情况及自评结论。时间为8分钟。

(二)专家质询评议。专家审阅和评议评估材料和支撑材料,针对自述和评估材料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质询和评议。时间约为20分钟。

(三)专家评议结论。专家依据合格评估指标体系对学位授权点进行打分,提出诊断式评议意见,最后合议评议结论,分为“优秀”、“合格”和“告诫”。

                                                                                                                                        学科学位处

                                                                                                                                     2016919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沈阳工业大学 学科学位处 联系电话:024-25497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