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学位处
 
 首页 | 组织机构 | 办事流程 | 上级文件 | 校内文件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对已有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进行对应调整的通知
2018-09-20 10:00     (点击次数)

    按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关于对工程专业学位类别进行调整的通知》(学位〔2018〕7号)、《关于对已有的工程硕士、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进行对应调整的通知》(学位〔2018〕28号)和《辽宁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工程硕士、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对应调整工作的通知》(辽学位办[2018]10号)的文件精神,决定对已有的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进行对应调整。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调整原则
   1.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对应调整要以保证质量为前提,按照《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对应调整关系表》(附件1)进行,以一对一、多对一的方式对应调整为相应的专业学位类别硕士学位授权点。
   2.对存在多个对应关系的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可根据自身主要办学方向和特色,选择一个专业学位类别进行对应调整。《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对应调整关系表》(附件1)中“专业学位类别名称1”为学校推荐调整归属。
   3. 对工业工程领域的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按国家相关文件规定将直接归并到我校已有的工程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不再填写申请材料。
   4.要保证材料真实,各专业学位类别学位授权点的人员不得重复。所有材料不得涉密。
   二、工作程序
   1.9月25日前,承担工程硕士领域的研究生培养单位提出对应调整申请,并将本工程领域情况简介(参考《专业学位类别(领域)博士、硕士学位基本要求》高等教育出版社,2015年6月版)发送至牵头单位。
   2.9月27日前,申请对应调整硕士专业学位类别的牵头单位将《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对应调整申请书》电子版公文流转至学科建设账号。
   各相关研究生培养单位要高度重视对应调整工作,严格按照要求精心组织协调本单位或跨单位的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对应调整工作。同时增强规矩意识,强化纪律要求。对弄虚作假的,取消本次对应调整的申请资格。

                                                             学科学位处
                                                            2018年9月20日

附件【附件1: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对应调整关系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对应调整申请书.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沈阳工业大学 学科学位处 联系电话:024-25497801